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火影】【鸣佐】番茄炒鸡蛋 上

警告:伪文艺,狗血,OOC

这是2011年写的旧文。这些内容全是2011年写的。当时写了简直觉得狗血的无法直视。太狗血太小言了妈呀。


但是,火影698出了。我发现我当年真是图样图森破。而且料事如神。我以为我已经写的很狗血了。但是AB比我还要狗血。小人甘拜下风。


番茄炒鸡蛋

 

 

众所周知,木叶村的老大七代火影漩涡鸣人除了螺旋丸影分身色诱术后宫术总总绝技之外还有一个拿手绝活:那就是番茄炒鸡蛋。

 

“学会番茄炒鸡蛋已经是他那可怜的大脑能容忍的最大极限了。其他的是完全不会做啊!”如果有人提起这话题,医疗部长春野樱小姐绝对会杏眼会向上一翻,顺便挥挥那救人无数的圣手。鸣人几次怀疑自己的挚友是否暗中研究禁术搞到了日向家的血迹界限,不然她的白眼怎么能翻到此种境界。

 

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他,因为七代火影大人平时根本不用做饭——因为有食堂和一乐拉面馆。早饭在食堂里解决,午饭一般去一乐拉面,晚饭就和几个朋友同事去一乐或者是烤肉店,吃完饭后再去居酒屋喝喝小酒,唱唱小歌,看看漂亮姑娘,有时候吃顿泡面或是炒个番茄鸡蛋当宵夜,然后睡觉。小日子倒也过得逍遥自在。

 

鸣人毫无意外是历史上最亲民的火影,除了他自诩年纪轻轻又高又帅之外,整天都在大街上晃悠着不回家的火影也就只有他一个了。

 

1.11月11日

 

木叶大食堂的筷子不是一次性的,吃完晚饭是要还给食堂的。虽然每对儿筷子造型都一个样,但却是成对儿的——恰好反映了木叶那群和鸣人同期的上忍中忍下忍的愿望。然后就有了11月11日中午11点11分去食堂偷一枝筷子课摆脱单身的说法。看着以牙为首的光棍集团在11月11日为了偷筷子而袭击木叶大食堂的举动,火影大人一般都站在食堂门口云淡风轻的笑笑,然后随便抓个成功得手的下忍,无耻的伸出爪子说,筷子可是要上交的,要尊敬师长啊知道了么年轻人。一般情况下这种作战方式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每年鸣人还是会得到一根筷子,虽然都是鹿丸施舍的。这位木叶第一天才虽然口头上总是说着好麻烦好麻烦但是还是在吃午饭的时候顺手帮鸣人带一根。啊,谁让他习惯11点吃午饭呢。

 

真不知道你要筷子干嘛。木叶的天才把筷子扔给鸣人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的说。

是不是因为总是你帮我偷筷子所以你都结婚三年了我老婆还没是没着落?鸣人看着鹿丸办公桌上摆着的那张有着手鞠甜甜笑脸的照片,情不自禁的仰头45°内牛满面望天。

是啊是啊,而且我家那对双胞胎都要满月了啊。啊,虽然很麻烦,不过还是请你来赏光喝喝孩子的满月酒吧。天才阁下一脸疲惫的坐下来,左手茶杯右手烟枪,满足的吸了一口。啊~果然还是你送的烟草最有味道了啊!

呵呵。鸣人露出一个无耻的微笑。真是越来越像个老头子了。那后天还是请你帮我带跟筷子吧!啊,你家的满月酒我肯定来!

木叶天才皱皱眉,吐出几缕烟,啊啊,好麻烦。

 

鸣人回到火影办公室,轻轻晃了晃桌子上的笔筒,确切来说是筷子筒,里面的筷子被晃得哗哗响。一二三四五,如果再加上今年的就有六根了。六根就是三对儿,就没人落单了。啊……但愿是真的。他看着坐在外面打盹的鹿丸,觉得自己永远也没办法像他那样坐看云卷云舒,心中茶杯烟枪老婆孩子。鸣人坐下来,看着办公桌上堆着的文件,觉得郁闷深似海。

 

要是听到有人说木叶的老大好闲啊,那就证明火影一定又在大白天翘班了。所谓坏习惯是顽固的。求学时那股逃学的精神神奇的一路追随着鸣人。不过翘班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火影的办公桌上就会堆上小山一样多的文件。这都要归功于木叶的军师奈良鹿丸阁下。他从来不让鸣人打考勤,因为他坚信考勤这种东西对鸣人来说是没用的。于是他借助了群众的力量。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话说为什么我堂堂军师会像火影的保姆一样啊?不过他不来上班的话事情就会积压事情积压之后我也会跟着加班跟着加班就没法准时回家然后手鞠会啰嗦孩子会哭然后会很麻烦……

木叶第一天才重重的叹了气,喝光了手中的茶,觉得郁闷深似海。

 

自从木叶的军师阁下把拉面加进了木叶大食堂的菜谱里之后,火影大人就少了一个翘班的借口。然后就造成了火影在努力工作的假象。鸣人老在街上晃是有原因的。他总觉得在某个街口的转角处会出现佐助的身影。但是最后他往往会不知不觉的晃到一乐拉面店门口,然后义正言辞的进去吃拉面。六年如一日。

 

去喝满月酒这天十分的热闹,不光是木叶这边的亲朋好友,岩隐村也浩浩荡荡的来了一个观光团。连风影我爱罗都抽空来了。手鞠抱着孩子跟大家热情的谈笑风生,满脸幸福,鹿丸却用手压着太阳穴蹲在墙角念着麻烦死了麻烦死了怎么会这么多人。和鸣人同期的各位基本上都成家了,没成的也快成了。看着曾经的同伴慢慢升级成人妻人夫再到人母人父,鸣人觉得百感交集。

 

李洛克裂开嘴,露出依旧闪亮牙齿,拖过鸣人和牙一起喝酒感悟人生,三个人借着微微的醉意又唱又跳,立刻成了酒席上的焦点,牙还顺便鼓起勇气向日向家的大小姐表白。虽然当场被日向宁次打出了二里地,但是日向雏田通红的双颊和扭捏的手指还有嘴角的微笑完美的让牙顺利脱团。

 

之后酒席差不多散了,李洛克已经喝的摊在地上,鸣人对着满脸不爽的鹿丸结结巴巴的笑着说,我……我……我……我可……可不是……单身……只是……是……老……婆出差了……而、而已……

 

接着他坐了下来,抓起一瓶酒,发现里面什么也不剩了。佐助啊佐助啊,你回来吧。然后他抱着空酒瓶哭了出来。

 

2.不近又不远

 

鸣人清醒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中午了,他躺在自家的床上,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指针指向十二点三十五分的闹钟,以及床头种的那盆郁郁葱葱的温室番茄。

 

……

 

啊啊啊啊今天不是休假啊。鸣人揉着宿醉的额头歪歪斜斜的从床上下来,意识到自己已经严重迟到了。窗户外传来敲打玻璃的响声,是佐井画的鸽子。它此刻正在努力的扑打窗户。鸣人打开窗,然后在桌子上摊开空白的卷轴,那只鸟立刻扑上去,化作几句简短的话语:

 

今天就请在家好好休息吧。

 

奈良鹿丸

 

“……”

鸣人拿着卷轴不明所以的眨着眼睛。有时候他真的怀疑到底谁才是木叶的老大。

 

然后他在当上火影六年之后第一次慢悠悠的洗漱,慢悠悠的穿衣服,然后慢悠悠的出门去。

肚子饿了,去一乐吧。

 

撇开他家客厅里堆放的大量方便面,鸣人并不像春野院长说的那样完全不会做饭。像他这样一个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孤儿,做饭做家务什么的也是逼出来的。为什么他平日里的生活还是一团糟?那是因为这人生性懒惰,休假的时候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

 

鸣人会做番茄炒蛋,那是因为没人给他做,他不煮拉面,那是因为有一乐。

 

跟佐助一个班两年多,但是这两年却奠定往后了鸣人追着佐助跑的十四年。十四年啊!连忍界大战都能轮流胜利个两回了为什么自家媳妇儿还是不知所踪呢?

能够每天看见他的日子只有短短不过八百多天,但是瞪着照片想念他的日子却是这个数字的十几倍,就算鸣人数学再差,也知道这两个时间段非常的不对等,也非常的不合算。

 

佐助我亏啊。

 

不过这么些年过去了,鸣人也想通了一件事。为什么大家都打算放弃佐助的时候只有自己会那么执着,为什么自己会在佐助问自己“为什么执着于我”的时候突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是曾经患难与共的人,因为是挚友,因为是自己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因为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羁绊……每次想起佐助,鸣人都觉得混沌不轻,自己的感情绝对不止是友情,也绝对不止是亲情……那多出来的是另外一种,鸣人不曾对其他任何人有过的感情。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谁说友情和亲情不是爱。得出结论之后鸣人都想自抽,又不是恋爱中的少女,青春期也早就一去不复返,而且对方还是个男人,啊啊啊,真是的,说不定是佐助发现了自己的心意才不愿意回来吧。

 

 

当年那个木叶第一天才, 同时也是木叶第一懒人居然一到休假就往砂隐村跑,拿丁次的话说就是这人把这辈子的勤奋都用在去砂隐村的路上了。连同组的井野都抱怨了要不是平时还一起出任务,都快记不得鹿丸长什么样子了。每次鹿丸回到木叶总要忍受那帮同期生们的八卦轰炸和围追截堵,谁让他是他们那帮子里第一个确定人生另一半的人呢。不过要从鹿丸的嘴里拗情报自然是很费事的,所以几乎没人得手过。但是自鸣人当上火影之后就不同了。鹿丸每次被八卦党围攻时,为首的佐井都一本正经说,不是我好奇你的私事,而是火影大人想知道你和砂隐村的外交搞的怎么样了,这可是他给我们布置的任务,看,这张任务表上还有他的公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你跟手鞠到底是什么情况?

 

还有一次鹿丸为了避开众人的轰炸居然主动写了份砂隐外交报告上交,虽然事后鹿丸承认自己的那份报告其实是从手鞠读的言情小说那里抄来的。但是被公开并且广为流传的言情报告的白烂结尾却被众人奉为经典:有些人无论花多久都值得去追。

 

虽然鸣人从未直接参与鹿丸逼供活动,但他却在这个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毕竟也是木叶里众多适婚年龄的男女青年之一,想探听写八卦纯粹是天性使然。当然,这也奠定了鹿丸当上木叶总参谋的野心——鸣人啊鸣人,虽然我对火影这个位置没意思,但是参谋长这个呼风唤雨撒豆成兵的职位我要定了,你就乖乖的为你未来的工作量哭泣吧。

 

谁说性格淡定的人就不记仇了?只是人家擅长深谋远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一旦下定决心你就做好生不如死的准备吧。

 

不过这十几年间,也不是完全没见过佐助。那仅有的几次相见让鸣人确定了两件事:第一,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从下忍变成了火影都从从未停止的追逐是正确的。第二,鸣人坚信佐助就是那个鹿丸报告中无论花多久都值得的追的人。

 

佐助出走之后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大蛇丸还没死,当时佐助居高临下的望着已经不知道是傻了还是混乱了的鸣人,并且抛下一句“追我不如去追自己的梦想”的话。结果鸣人想也不想就回答“追你。”两人稍微打了一架之后分开。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是鸣人的隐分身,当时佐助想也没想就下狠手一个千鸟打了过去。第三次见面的时候佐助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到了极限,无论怎么想也想不通为什么眼前这个白痴在自己做了那么多伤害他的事情之后还能对他那么执着,还能够面带微笑的说出“我想承担你的痛苦,我想和你共赴黄泉”的话。佐助当时觉得自己已经受不了了,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痛扁面前的白痴直到满意为止,让对方稍微清醒一点。第四次见面是在忍者大战爆发之后,情形和前几次差不多,只不过在互殴之前先联手除掉了宇智波斑和兜。那次他们两个损失惨重,佐助觉得自己只剩下力气呼吸了,但是他还是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靠的全是毅力。另一边,鸣人也站了起来。九尾的治愈能力真不可小觑。佐助当时这样想。

 

喂,大白痴。佐助喘着气嘶嘶的说,本来他想叫他的名字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字抢先跳了出来。自己的大脑大概已经不清醒了。

 

什么啊,混蛋?鸣人在不远处不客气的回应他,中气还挺足的。

 

佐助好一阵子没说话,久到鸣人以为他已经站着睡着了。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

 

我以为你知道。鸣人回答。湛蓝的眸子里完整的印着那抹乌黑的身影。直到佐助转过头去,避开鸣人的目光。

我怎么可能知道……佐助喃喃的自言自语,手撑着草稚剑,转身缓缓的向未知的方向踏了出去。

与其执着与我,不如去实现你的梦想。佐助的语气一如当初二人久别重逢的时刻。

 

没有你,我的梦想不会有意义。鸣人没有跟上去,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佐助的背影。他吐出的每一个音节都无比清晰,佐助耳边的空气在这一瞬间仿佛多出了许多小孔,把这句话放大了无数倍。

 

佐助停下了脚步,拼命忍住转身回去的冲动。两人很有默契的保持沉默。半晌,佐助再次向那个未知的方向一瘸一拐的挪动。

 

我希望你能站我身边,我也希望我能站在你身边。鸣人的声音再次飘了过来。佐助这次没有停下来。他低下头,闭上了双眼。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觉得一切看起来都很模糊,好像隔着一层水雾。

 

佐助你又要走吗?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鸣人觉得自己的脚下生了根,把他紧紧的缚在原地。他想冲上去,抱住那个伤痕累累的身影,但是觉得自己无法保证不会再给他添加新的伤痕。

 

……等你当上火影。佐助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自己的大脑似乎真的已经不清醒了。他并不是不相信鸣人不能当火影,只是他觉得,这起码是十年后的事情。十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说不定自己到时已经……佐助轻轻摇了摇头,对自己这个不知道能否兑现的诺言感到心虚。

 

那边的鸣人再也没有了动静。鸣人觉得意识离自己渐渐远去,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木叶医院的病房里。


TBC

评论(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