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火影】【鸣佐】番茄炒鸡蛋 下

……抱歉这装逼伪文艺的文一口气拖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把(下)写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感觉好多事情没交代,反正就是个搞笑傻白甜,大家将就看看就行~



上:https://caradhras.lofter.com/post/1bdd6e_2d49f22



我说鹿丸,这东西有遗传么?牙仍然一脸错愕的看着烤肉店里被人群灌酒的鸣人,身上还穿着早晨参加火影交接仪式的礼服。

 

啊?大概吧。鹿丸翻了一个白眼,很不耐烦的回答。这是你第六次问我同样的问题了。快点进去吧,庆祝会都开始好一会儿了。

 

我也觉得像是遗传……牙仍然愣愣的看着今天才上任的火影大人左手拿啤酒杯,右手抄着筷子,正忙着和丁次抢烤肉。

 

切,一定是遗传吧。牙再次喃喃自语。不然怎么会和第四代在同样年轻的年纪当上火影…… 

 

牙扭头看了看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心情却出奇的好。

 

明天一定又是一个大晴天。

 

有时候鹿丸对于鸣人一直想要当火影这个愿望十分不理解。当初年纪小,以为火影很出风头,所以鹿丸就不吐槽小孩子天真的梦想了。后来长大了,世界也拯救了,鸣人也在六代目卡卡西身边工作实习过了,想必也应该知道了火影的真实工作性质其实就是天天坐办公室批奏折,成天只能坐着长肚子肉,毕竟打架的活都让暗部承包了。让鸣人当火影,就相当于让差生在暑假的最后一天补齐所有作业一样的感觉啊。他怎么可能喜欢!结果鸣人还是非要当火影。鹿丸说,你没看见卡卡西每天熬更守夜批文件这么累死累活的样子啊?

鸣人回答:看见了。

鹿丸:那你还想继续当火影?

鸣人:嗯。

鹿丸:……为什么啊?

鸣人:嘿嘿。放心吧,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

 

鹿丸顿时感到自己仕途险阻,任重而道远。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鸣人上任第一天就把木叶陈年往事的各种卷宗扯了出来。鹿丸把脑袋伸过去一看,满眼都是四战中影响战局的关键分析跟频繁出现的宇智波佐助的名字。

 

这是要给佐助平彻底反的节奏啊!

 

鹿丸这时才恍然大悟。什么一定要当上火影,什么好好工作,全都是借口。

 

--------

 

 

有一天已经是七代目火影的鸣人在大街上乱走,走着走着就开始感叹:唉,木叶还是那个木叶,我早已不是那个我了啊!

 

一旁顺道回家的鹿丸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鹿丸说,七代目大大,伤春悲秋什么的您自己继续。我先回去了。于是鸣人一个人尴尬的拐上了旁边的一条小路。没想到没走多久就走到了村子边陲宇智波老宅的范围。这地方鸣人之前从来没来过。

 

他围着老宅转了一圈,虽然年久失修,又经历了战火,这围墙居然还屹立不倒,真是神奇。

 

于是鸣人鬼使神差的翻了进去。他还没落地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宅子里还有另一个气息的存在,飘忽而又闪烁。鸣人左顾右盼,见天色渐晚,心底不禁生出一丝忐忑。

 

莫……莫不是宇智波老宅的冤魂吧……

 

鸣人吞了口唾沫,越想越觉得背后发凉。于是便开始在心中默默念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喂。”有人在他耳边轻声呼气。

 

鸣人霎时吓得一声大吼,往前一扑,一个温热的躯体就撞进了自己怀里。鸣人脑子都炸了:我的妈呀!!!!鬼魂还有实体吗!!!!!!!

 

结果被他困怀里的鬼魂一条腿挤进鸣人的跨下,抬脚就是一踢——鸣人的惨叫声顿时响彻了木叶。

 

鸣人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堪堪抬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俯瞰着他。虽然看不清对方的脸,但却很清楚此刻对方一定挂着一副鄙视的表情。

 

于是鸣人手脚并用的爬起来高喊一声“佐助!!!!”作势要兴高采烈的再次扑上去,结果对方后退一步,双手做出防御的动作,满脸戒备。

 

鸣人觉得有些打击,不过还是快乐的。他的助,啊呸!佐助居然主动回村子了!虽然对他使了一记良家妇女踢,但是力道不大!佐助嫌弃的说:有谁遇到鬼混的第一反应是向前扑的?吊车尾的脑回路就是不一样啊!

 

鸣人只是站在原地搔了搔头,傻笑。

 

自从当上火影之后,这可是他跟佐助第二次见面啊……仔细想想,这两次似乎都是佐助主动找上门来的。

 

他俩上一次见面已经隔了小半年。那天似乎也是这么个月残星疏,万籁俱静的夜晚。鸣人还记得自己刚从火影升迁宴上出来,他被同期们灌的有点儿找不着北,深一步浅一步的往他那间小公寓走去。走着走着鸣人就见着前方杵着个人,嘿嘿,看着人的身影真像佐助啊!于是鸣人借酒发疯,举起一只胳膊打招呼:佐——助——小——佐——助——

 

人影不为所动。

 

鸣人继续说:我——当——上——火——影——啦——

 

末了,还咯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鸣人踉跄几步奔到人影面前,正要一把抓住那个近在咫尺的人,对方却突然消失,让鸣人扑了个空。

“什么嘛……看错了啊。”鸣人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继续歪歪扭扭的朝前方走去。

 

居高临下的看着鸣人醉醺醺的背影,佐助难得的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他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屋顶上,鬼使神差的一直盯着鸣人的身影直到他消失在街角,然后转身准备离开。他还没迈开腿,披风就被拽住了。佐助心里暗道不好,难道被暗部发现了?也对,鸣人现在是火影了,身边多几个暗部不奇怪。那正好,这次就顺道测试一下这些人的能力吧。

佐助顺势抓住被拽紧的披风,用力往自己的方向一拉,没想到对方似乎根本没用力,借势就撞了上来,佐助想躲已经来不及,被对方像只八爪鱼一样用四肢缠了个结实。搅在一起的两人在倾斜的屋顶上失了重心,双双跌倒。于是两人在房顶上缠斗成一团,瓦砾四溅,大半夜里弄出不小的动静。

 

此时屋檐之下被惊醒的孩子跑到父母房里,哭着说自己的天花板上有妖精打架,吓的他睡不着。结果睡眼惺忪的父母只是摸了摸孩子的头,,侧耳倾听了一会儿,便说:哪儿来的妖精!是野猫吧,春天了,野猫发情打架常有的事。乖,别听。

 

屋顶上的两人仍然在较劲,佐助被人抱得死紧,双腿被压制在碎裂瓦片上,硌的他难受。他的嘴也被捂得紧紧地。对方从他胸前抬起头来,一颗金灿灿的大脑单离他的脸还不到五公分。

 

鸣人笑嘻嘻的,吐息带着浓烈的酒气:嘿嘿,小佐助,果然是你!我就知道不会认错!

佐助眉头紧皱,看的出来十分不爽,他没法说话,只能发出呜呜嗯嗯的声音。这个吊车尾的喝醉了力气怎么这么大!

鸣人继续:小佐助啊,我知道你不舒服,我这就放手,但是你别喊啊,不然搞的我跟个采花大盗糟蹋花姑娘似得……同意的话你就眨眨眼!

佐助心里简直气的想直接用写轮眼放倒眼前这个醉汉,直接让他去梦里糟蹋他的花姑娘。但是转念一想,他们两个都是大人了,不该这么幼稚了,有话应该好好说。于是佐助勉强眨了眨眼。

鸣人兴高采烈的凑上去就亲了一口佐助的额头,然后放开了他。鸣人的动作让佐助愣了半秒,最后还是一个豪火球放了过去,烧了鸣人半脑袋的头发。之后佐助当然就不知所踪,连话都没留一句。鸣人自然是怅然若失的走回了家,狠狠的抽了自己几个嘴巴,九喇嘛在鸣人肚子里讪笑:叫你喝酒!叫你喝酒!喝酒还敢乱性!呵呵呵呵!

 

鸣人在内心世界中内牛满面的趴在九喇嘛毛茸茸的肚子上:……可是小佐助就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我忍不住嘛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九喇嘛心想:老夫活了这么多年,特么真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九喇嘛看着哭泣的鸣人,又仔细想了想:不对,还是宇智波斑更无耻。动不动就放它咬柱间。它九喇嘛是个什么角色?能这么随便的就召唤出来殴打他对象,并妄图用暴力解决家庭纠纷的吗?难怪最后和千手柱间BE了,活该!

 

鸣人用脸在九喇嘛的毛里蹭了蹭,破涕为笑的说:嘿嘿,起码这次我俩没打的两败俱伤!而且佐助他主动回来看我了!我的助啊啊啊啊啊啊!

 

九喇嘛唾弃的呸了一口:这点儿出息……

 

最后鸣人跑到九喇嘛面前,不知道是盯着九喇嘛的眼睛还是看着自己倒影,一脸认真严肃的问:九喇嘛,你说,佐助是不是喜欢我?

九喇嘛二话不说,抬起一只爪子就把鸣人糊在了墙上。

 

木叶的火影怎么都是这德行?

 

总之,唯一的遗憾是,那天晚上他没跟佐助说上话人家就走了。鸣人感叹:真是风一样的男子啊!

 

之后嘛,按照鸣人那小心思,当然就是他滥用,啊不对,利用,啊也不对,总之就是仗着自己是七代目,跟那帮死的差不多的长老们一番周旋,终于把宇智波佐助叛忍的头衔取了。佐助可以正大光明的回村子了。

鸣人得意的想:剩下的事情就是怎么把佐助哄回来了。

 

鹿丸翻了个白眼:可你怎么通知佐助呢?

 

鸣人:……对啊,不愧是鹿丸!还是你聪明!一下子就说道重点了!那这样吧,这件事情就交给你去办了!记得跟佐助说他可以随时回来!

 

鹿丸:……等一下……

 

鹿丸眼神复杂的看着鸣人,穿着御神袍的背影宽阔而又稳健,逆光站在窗口眺望远方。

 

鹿丸心想:……鸣人成了七代目之后简直越来越奸猾了!居然连我都敢坑……

 

总而言之,鹿丸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用自己智商超过200的大脑想方设法把消息传递到了佐助手上。但是让鸣人颓废的是,据说佐助对此消息没有表示。当时他就点点头,说了句送信辛苦了然后再次销声匿迹……

 

鸣人内牛满面的看着鹿丸:鹿丸!!!!!!!!!你说佐助他什么时候才回来!!!!!

 

鹿丸眼神犹如死鱼:呵呵呵呵呵呵呵……说知道呢……

 

 

结果佐助还真回来了。此时鸣人看着站在乌漆麻黑的宇智波老宅里的佐助,觉得这老宅真的是时候通电了。

 

两人就这么对望了半天,鸣人忍不住说:佐助,你……你回来啦?

 

佐助点了点头。

 

鸣人又说:那你怎么回这儿啊?你家我还没来得及打扫,也还暂时没通电,你怎么不去我家找我啊?你看我这么多年都没搬家不就是怕你突然回来了找不着住的地方么——

 

佐助别过脸轻声说:我去过你家了,没人。

鸣人此时此刻才在人生中第一次意识到了按时回家的重要性。这不能怪他,他从小孤儿,没爹疼,没娘爱,长大了好不容易见着一个佐助,人又跑没了。于是他就这么单着,一直单到了现在。家里除了他跟几盆植物,没别人了。植物又不会担心他下班没回来是不是出去鬼混或者有别的女人了。

 

总之当时鸣人有一股预感,自己的单身生涯就要结束了。估计最快今晚。

 

于是鸣人一脸悔恨的赶紧表态:佐助,我以后一定天天按时回家!

然后鸣人别扭了半天,又说:你都不回来,我回家干什么?家里冷冷清清的,就我一个人,回不回有什么区别?

 

佐助没回答,只是从地上拾起自己的包裹,一下子就沿着围墙翻了出去。鸣人愣了一下,赶紧跟上。跟了一会儿才发现……咦,佐助要去的地方似乎不是木叶村的大门啊!于是鸣人忐忑的问:佐助,你去哪儿啊?这么晚了,要不先吃点儿东西?

 

佐助头也不回:你家还有吃的吗?

 

鸣人喜出望外,赶忙上去拉住佐助的手臂,两人双双降落在鸣人那已经被植物占领的公寓小阳台上。

 

鸣人说:佐助,我给你炒个番茄炒鸡蛋吧!

 

佐助什么也没说,笑了。

END

我觉得我估计会写几个番外!

谢各位读者大爷的厚爱!

评论(1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