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柱斑】真心人 (短篇完)

一点儿都不好笑!特无聊!

随便胡诌个段子:

“这位施主,我帮你算一卦可好?看看那人心中有没有你?”

住在寺院隔壁就是烦。一到周末就吵个不停,早晨七点叽里呱啦的念经声就开始响彻大地。你们是佛教寺院,不是天主教堂,星期天念什么经,有点儿节操好吗!

这两天阳光相当好,似乎是入冬以来最温暖的一个周末。寺院里栽了一排排的竹子,翠绿而又挺拔,跟北方肃杀的冬日格格不入。一大堆于寒流里幸存的麻雀挤在一起,吱吱喳喳的随着和尚念经的声音吵个没完。

烦!宇智波斑翻了个身,用枕头蒙住脑袋,可还是掩不住那穿脑的魔音和呛人的香火味儿。仔细一听,似乎有个声音念的特别大声。

斑从床上抽身而起,一把打开窗户,1月份的寒风冲他赤裸的身体装了个满怀。他随手抓了件物什掂了掂——重量不错,就朝隔壁邻居的窗户扔了过去。

“啪”的一声脆响,隔壁寺院的窗户碎了一地玻璃。

斑满意的迅速关窗,拨下窗帘继续睡觉。可他脑袋还没沾枕头,一声尖锐的警报响彻了冬日里寒冷的天空。

啊真是失算,隔壁居然安了房屋安保系统……

就这么大点儿寺院也怕有人来抢吗?真看得起自己啊!斑毫无内疚的拉了拉被子,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反正隔壁的和尚们肯定会以为是附近小孩子的恶作剧,等他们关了警报就没事了。

结果宇智波斑高估了佛门弟子的脾气。

没多久,楼下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斑缩在被窝里没理会。咚咚咚的敲门又响了几次,然后转变成了哐哐哐的砸门声。这力道不可小觑,斑被震的从床上猛的坐起来,习惯性的去看旁边的闹钟——啊,刚刚似乎把这闹钟当砖头扔隔壁去了……

“噼啪——”一声木头裂开的炸响,楼下瞬间没动静了。

斑烦躁的起身,随手抓过一件浴袍裹在身上,下楼去了。

斑刚抓住门把手,木质的大门就不堪重荷,吱呀一声脱离了门框向斑压下去。斑丝毫没有准备,眼看着门框就要压向自己了,却发现门外有什么人抓住了木门的边框。那人动作轻柔从斑的手中抽出门把手,并把门靠墙放好。

斑怀疑的揉了揉眼睛,门口的人身材高大,一双眼睛擒着笑意,逆着光堵着出口,挡住了大部分的寒风。那人说:“我是特地来归还施主失物的。”说罢举起一个红色的铁皮闹钟。

斑愣愣的看着他又看着被整个扒下来的大门,觉得自己还有点儿没睡醒。门口这个和尚他经常见,毕竟是邻居。每天早晨起来他都在隔壁扫地。寺院里又没什么垃圾,这个季节也没落叶,真心不明白这家伙到底在扫什么。

有一次他下班看到这个和尚又在扫地,他就多嘴问了一句。结果对方笑眯眯的回答:我在打扫我内心的污浊。

斑后悔不跌的甩头就走。

邻居嘛,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一回斑没吃早饭,经过隔壁寺庙的时候看到那个和尚正端个炉子在院子门口烤红薯,香气四溢。那和尚笑眯眯的招呼斑,然后不知道从哪儿又端了个小板凳放一旁,拍了拍凳子,意思是让他过去一起吃。斑本来想拒绝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脚步就是迈不开。于是他干脆遵从了自己的胃,大方的坐在那和尚旁边吃他递过来的烤红薯。吃的间隙,和尚自我介绍说:我叫柱间。那阳光灿烂的笑容看的斑心头一动。

就这么一来二去,这扫地的和尚跟他很快混熟了。


柱间一把将闹钟塞进斑手里,大大咧咧的把斑的头发稍微整理了一下,帮他拉好腰间快要松开的带子,笑盈盈的开口:”那个……不好意思把门给你敲坏了,没控制好力道。这下该怎么办啊施主?“

斑看了眼手中的闹钟和靠在墙上的大门,语气平淡的说:”还能怎么办?陪啊。“半晌,他又补充了几句:”这房子是我家几代祖传的,这门是我爷爷的爷爷装的。黒木的。边角上那儿看到了吗?包金的。随便掰一块下来都能当古董,黑市上保证抢手。“

柱间瞬间消沉,高大的身躯似乎缩小了几倍。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可怜巴巴的问:”我是出家人,没钱啊。“

斑好整以暇的打了个呵欠:”那你说怎么办吧。“

柱间努力的想了想,突然福至心灵:”我以身相许行不?“

斑一脸嘲讽的笑容:”哟呵?”

柱间不紧不慢的回答:”出家人不打诳语!哎哟这天真冷,我进去喝杯茶,顺便帮你算两卦?”

斑冷笑:”算什么?“

柱间想了想:”嗯……就帮你算算姻缘卦好了。看看你的真心人什么时候来。“

斑侧身让柱间进去,笑着问:”那你说他什么时候来?“

柱间也笑:”你想他什么时候来他就什么时候来。“

然后他俩勾肩搭背的上楼去了。

在院子外头等着的鸣人看见柱间消失在屋子里的身影,不满的大吼:“喂!!!什么情况!你以为出家人都好欺负吗!!”


后记:

N年后,柱间得意洋洋的对情场失利的鸣人说:“当初我把斑家的大门拆了,就正大光明的入赘了。要不你也试试?”

鸣人:“等等,那不是让我去拆你家的大门吗?斑能不打死我?…………咱能给点正常攻略吗?”

柱间想了半天:“直接上?”

鸣人扶额:算了,我来问你真是瞎了眼了……九喇嘛当年就说过你六根不净,选我们寺院当和尚其实就是为了谈恋爱……

柱间笑呵呵的说:呵呵,九喇嘛还真了解我!

END


其实我就想写柱间对斑说:施主,你【】掉了……

评论(2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