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帝韦伯】牛逼Disco 3

好了,我终于更新了。对不起三次元实在是太忙了……完全没空上lofter,我想放假……但是写这个玩意儿还是很开心的!可能有很多错误,欢迎指正!注意,这里面所有的城市,国家,历史都是瞎写的!瞎写的!和现实没有一毛钱关系!

还是雷渣乱丑OOC!基本上算是战车男Paro,我已经写得收不住了。

绿绳太太点的双向暗恋,被我写成了这样真对不起!

例行给刷子道歉,对不起。我以后一定写个正儿八经的刷子很帅的文……

闪闪我对不起你。我今后一定写一篇正儿八经的闪闪很帅的文……

预计今后还会给很多别的角色道歉……

 @绿绳 

Chapter 3.

“路西安君,你说教授这么着急是去哪里啊?”弗拉特趴在窗户上看着一边往楼下跑一边穿外套的老师。

“不!要!叫!我!路……”

“啊啊,连我都瞒着,老师好过分呢!”伊薇特一把推开即将爆炸的斯芬,挤到窗口看着自己的老师匆匆忙忙的上了一辆的士。

“刚刚MasterV离开教室时略微不自然,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害羞的表情,还特地匆忙的回去换了一件衬衫,拿了外套。”弗拉特若有所思,“难道老师是去见情人吗?”

“弗拉特君太没礼貌了!老师未来的情人不就在这里吗!”伊薇特拂了一下粉红色的头发,有些生气。但是更多的是好奇。

一如既往的,没人会认真对待弗拉特对于他们亲爱的教授做出的任何猜想。

毕竟弗拉特还说过他们那个令人尊敬的埃尔梅罗二世教授热爱打游戏,热衷搞网恋。

教授明明把青春和人生都献给了历史和教育,怎么可能会有空搞网恋这种不入流的恋爱方式呢。就算有也是和我伊薇特……

嗯。学海无涯,回头是岸。前方泥石流,施主请慎行……

--------------------

这位受到学生爱戴的教授出生长大在英国的商业世家,有恩爱(?)的父母和可靠的兄长。他的父亲能力一流,是典型的精英,而他的母亲也丝毫不逊色,在很多地方甚至超过他的父亲。他的兄长从小就是个天才,据说还完美的遗传了母亲的美貌。生在在这种家庭下的他却完美的没有继承到父母亲的任何特点,不管是母亲的才能或是父亲对于金融的敏锐,他统统没有。于是,他成了一个降生在不凡世家的普通人。幼年时代的他非常不甘于自己的平凡,一心想要证明自己。大学时代游历了世界回来之后却仿佛变了一个人,似乎有了什么人生目标。从此他摒弃了幼稚的幻想,开始埋头钻研于学问中……

博士毕业之后的他留校任教了。虽说还是个年仅三十岁的新人教师,但是他可是X大有史以来聘请的最年轻的教授了。除了年轻,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会教书,极受学生欢迎。

即便是如此年轻有为饱读诗书的学者,也有很多不了解的事情。比如说爱情——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一个穿着白色背心,黑色大裤衩的金发帅哥猛地一把掀翻了桌子。上面的文具和稿纸哗啦一声散了一地。“这么烂的人设本王怎么写的下去???不是说好的搞色情美人教师的吗?!突然这么励志和纯情是几个意思?早知道就不听那个满身肌肉的混蛋搞这个人设了!还高智商三十岁黑长直禁欲系……我是那种喜欢学者系的人吗????我喜欢的明明只有saber酱那种可可爱爱的类型!!!!”金发帅哥悲愤的大吼,抓起地上没写几个字的稿纸撕成渣泄愤。

“嗯?你不是说这次要写美人教师看到自己的愿望近在眼前的时候突然被捏碎,然后自暴自弃在小巷里被抹布的故事吗?”一个穿着粉色围裙手里还拿着勺子的中年男人把脑袋从门缝里挤进来。这个男人双目无神,声线也丝毫不带起伏。但是语气却又一丝有意无意的愉悦。

“绮礼你特么又偷听我电话!!是饭做好了还是衣服洗完了?我要让我哥炒了你!”金发帅哥抄起一个等身抱枕毫不留情的扔了过去。抱枕上面印了一个拿着弓,笑容宛如邻家哥哥般的大暖男。

----------------------

不好意思刚才给错镜头了。让我们继续跟踪美人教师,啊不对,深受学生们爱戴的教授,阿其波卢德家年纪最小的儿子,韦伯·W·阿其波卢德。

今天是韦伯生命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母胎Solo的火系大魔导的绝佳候选人,韦伯·W·阿其波卢德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

结婚这种事情,韦伯之前是从未考虑过的。在他看来,他自己只是个随处可见的教师,研究着自己喜爱的课题和喜爱的某位伟大历史政治家军事家和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别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话虽如此,高中时期的他突然打开了名为青春期的奇怪开关(似乎稍微有些延迟),本来乖巧内向的韦伯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雄心勃勃,拥有一腔沸腾的热血和一颗滚烫的心脏的励志少年。对此,他的父母似乎并没有留意到幼子的变化,但是他的那位天才兄长却表示:“是谁把我乖巧的韦伯酱的灵魂换掉了!!出来跟我单挑!!!!”总之这位兄长的意思应该是,那个从小跟在他后面眼泪汪汪“哥哥哥哥”叫个不停的乖巧可爱懂事的妹妹……头的弟弟居然开始拒绝和他一起泡澡一起睡觉并且心事对他有所保留了?!是谁把我家的韦伯酱教坏了我迪尔姆德一辈子诅咒你们,在地狱的深渊里诅咒你们——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只能证明当年只有二十多岁的迪尔姆德还是图样。没过几年,刚上大学没多久的韦伯突然收拾行囊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之旅,环游世界去了。回来之后的韦伯身高和头发都长了不少,一口气蹿的跟他这个兄长差不多高。一低头就能看到韦伯酱可爱的发旋,一把就能把韦伯酱抱在怀里这种福利再也没有了……兄弟再会的时候迪尔姆德觉得自己体会到了比自害还尖锐的疼痛,比被背叛还厚重的苦涩。我的韦伯酱在外面的这几年究竟经历了什么啊啊啊啊啊——迪尔姆德擦了一把通红的双眼和血红的泪水,意外轻松的就把韦伯抱了起来——迪尔姆德愣了一下,摸了一把韦伯薄薄的一层腹肌和突出的蝴蝶骨,意识到了问题的重要性。于是他把韦伯放下,拉着弟弟面对面坐下,从“你有没有好好吃饭”这个问题开始,到“从今天开始你的饮食由我负责”这个结论结束,一共说了五个小时。这是来自迪尔姆德的,兄长的爱的教育和关心。说完之后,已经跟自家兄长差不多高大的韦伯只是有些别扭的别开脸,无意识的把一丝长发撩到耳根后面,脸颊略有些红的回答:“好啦,我知道啦,哥哥。”

在那一瞬间,那个眼泪汪汪,梳着妹妹头,走哪儿都跟着他的韦伯酱跟眼前这个可能比他还高,表情严肃的男人重合在了一起。迪尔姆德终于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啊,果然我的韦伯酱还是那个韦伯酱啊……

一心关心韦伯身体健康的迪尔姆德虽然对自己脱胎换骨的弟弟有诸多抱怨,但是,他留意到了——那个几年前那个说走就走的热血上头的野心少年,回来之后在外人面前变得沉稳了很多。他似乎有了目标,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所以说究竟是哪个混蛋让我家天真可爱无忧无虑的弟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嗷嗷嗷嗷,我迪尔姆德诅咒你!!!

不久之后,韦伯离家开始读博,此时远东的战斗还在继续,作为战地记者的迪尔姆德也不得不继续远走他乡。

本来韦伯以为日子就会这样继续,忙于工作的父母,出入高危地区的勇敢兄长,以及做着研究的,平凡的自己。曾经他雄心勃勃的想要像自己的兄长一样在外面闯出一片天地。所以他才会在大学期间突然环游世界。这趟漫长又艰辛的旅途中,他遇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每当他以为自己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高耸的山巅上,亦或是古老的废墟中,他都能强烈的感受到这些并不是尽头。眼前看似无垠的大海总是有边际的,即便站在最高的山峰上也触不到天空中明亮的繁星,而脚下古老的文明废墟也经不过时间的考验,现世也一遍又一遍的上演着古老文明经历过的一切。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复杂,如此的美丽,而平凡的人们又能在这个充满矛盾和希望的世界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很多年后,如果我问起你,你这一路过来,开心吗?你记住,你要真情实意的回答开心。”旅途中,有个人在一片古城的废墟上跟韦伯这么说过。韦伯永远都记得那一刻。天上闪烁的星星像是流动的河,把他和那个人分隔开来。他们站在同一片星空下,天上的银河似乎倒映在那个人的眼眸里,闪闪发光。他们站在一片残缺的壁画前,精致的壁画上某位俊美的王骑着烈马,手拿标枪,英勇的冲向对面被吓破了胆的敌人。韦伯抬头盯着壁画上仅剩胸口以上还清晰可辩的那位王的侧脸,仿佛正与一个古老灵魂相互对望。那一刻,韦伯深吸了一口气,嘴唇有些颤抖,内心某处有什么在悄悄的发芽。

不管思考过程如何哲学,如何深奥,最终韦伯回来了,变成了现在的韦伯,一个沉稳的凡人。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一心学术的凡人,为什么会遇上上世纪就不流行了的,贵族阶级里的包办婚姻?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是法治社会,而韦伯是个接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PhD,为什么要遇到这种封建社会用来迫害压榨弱势群体的事情?

在久违的接到父亲的电话,并被网线对面的那位听到完整对话之后的韦伯自暴自弃的如是说。

对面那位思考沉默了三十秒,问道:“小子,看来你是不愿意啦?”

韦伯怒火上头:“这不是废话吗?!”

对面那位就说:“嗯……英国的确有重婚罪的吧。”

韦伯立刻反应过来:“没错。尤其是阿其波卢德家这种在乎名声的家族……”

然后对方继续:“哎呀,那不是很简单吗?你跟我结婚吧?”

韦伯下意识反驳:“我们大英帝国通过同性婚姻法可不是为了能让我这种弱鸡,啊不对,平凡男性也成为包办婚姻的牺牲者的!!!不过结婚的话我不会改姓的,我有篇论文昨天投的稿,我不想去改变作者的姓氏啊!你也别改,麻烦死了!”

对方笑笑:“哼哼,这都是小事。反正我这周都在伦敦,明天中午我们法院门口碰头吧?”

韦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头:“好。”

“登记了之后,我们去吃个饭吧?”

“不去,下午我还要上课。继续继续,这盘还没打完!”

然后韦伯就这样让自己踏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果他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明明只是下了的士走到法院门口,心却跳的厉害,像是刚刚跑完了百米冲刺。他穿着上课时候的普通衬衫,西裤和皮鞋,只有大红色的外套是临走前突然想起来披上的,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伦敦人士。他想了想,急急忙忙的取下眼镜放进口袋里,犹豫了一下又戴上,最终还是取了下来。他不耐烦的看了看表,还有七八分钟才到约定的时间。于是他走到街对面的花店去买了一束栀子花——栀子花束,挺少见的。味道也好闻。纯白的花瓣挺适合今天这个日子。然后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从花束中抬头,人行横道线上刚好红灯,五颜六色的车流繁忙的穿梭而过,人们都挤在人行道的边缘,像是站在起跑线上,整装待发。而他还是一眼就看到街对面那个朝他开心挥手的人。韦伯下意识的屏住呼吸,胸腔鼓动的声音盖住了周围的一切。他仿佛回到了几年前那片星空下的古城,他和一个人顶着一条星河一同欣赏着一幅残缺不全的壁画。

然后绿灯亮起,车辆停了下来,人群开始涌动。韦伯小跑着穿过街道,把花束递到那个人面前,脸上抑制不住的笑:“Rider!”

被叫到的男人一把抱住了他,仿佛这是相隔许久的重逢。

---------------------------------------------

TBC

请大家相信我,这是个沙雕文。

看我没食言!俩男主角真的相遇了!

其实我写了好多别的角色,写得可嗨了,然后反应过来这个是大帝和韦伯的故事……我忍不住想剧透了嗷嗷嗷嗷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