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柱斑】你看一世繁华,都随大风去了 (上)

……想赶着24号写出来,结果没写完,写到今天还是没写完,哎,年末就剩瞎忙……


避雷真言:雷,渣,啰嗦,特别OOC

……嗯,既然斑爷生日,就让他欺负一下带土好了。

带总我喜欢你啊啊啊!!!

设定:四战之后大家都活着,过日子的过日子,退休的退休。我的口号是:绝不报社————

下文:

--------------------------------------------------


你看一世繁华,都随大风去了

 

带土刚绕过院子里一堆枯枝败叶就听见从屋里传来女人凄厉的哭声。带土瞬间脑袋都炸了,两步快速退回门口,仔细确认了一遍门牌号,方才再次进入。可他还没走两步,刚刚听到的哭声又响了起来,而且似乎不止一个人。仔细一听,女人们的哭喊声中重复以下内容:

“皇上~~~~~~~~~不要处罚臣妾!!!!!!臣妾知罪了!!!臣妾再也不敢了!!!!”

带土:……

啧啧,撼天动地,感人肺腑。

带土揉了揉眉心,艰难的拉开了门,并在脑中思索如何才能隐晦的表示“你是长辈我知道,但是你不用把电视声音开这么大来显示你听力下降是因为上了年纪所以要我来帮你跑腿这件事——”

但是这逻辑还没在带土的脑子里圆回来他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房间里震耳欲聋凄厉哭喊声在家庭影院的作用下被放大无数倍,效果堪比精神污染。而且看电视的那人……

宇智波斑,曾凭一己之力开启轮回眼,并吊打尾兽,横扫五影,随手毒打忍者之神的男人……居然从头到脚裹了张毛毯子,像个……普通退休大爷一样窝在被炉里盯着电视剥桔子吃。看的还是被五大国大姑娘小媳妇儿们热烈追捧的狗血宫斗电视剧。

带土瞟了几眼电视屏幕,内心不禁感叹我去居然真的是宫斗电视剧……

而且这房间里唯一的观众看的那叫一个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光看那神情还以为他在定夺国家大事呢。

这场景……说出去都没人信……

带土堵着耳朵唏嘘不已:这老家伙还真是越活越现代了。

不过这谁他妈这么不长心眼儿给宇智波老宅装家庭影院?不知道这位祖宗是出了名的特别会折腾么!

此刻窝在佐助身边幸福的接受投喂的漩涡鸣人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娘娘传微臣觐见所谓何事啊——”带土扯着嗓子在门口大喊,力求盖住电视声。回答他的是一个直击面门的桔子,带土双手忙着堵耳朵,没接,就躲了过去。斑目不斜视,嘴唇动了动,似乎轻轻的啧了一声。带土皱皱眉,抬脚打算回家,斑却突然关了电视。

带土不情不愿的“啧”了一声进屋,放下双手,刚想开口,斑就又把电视打开了。

“臣妾做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家庭影院效果就是好,女高音一上来就把带土震了个马趴。看着满脸菜色的带土恨不得一头撞死在榻榻米上的样子,斑才满意的翘了翘嘴角,关了电视。

带土一咕噜爬起来,双手迅速堵着耳朵大喊:”死老头子,你活的不耐烦啦?“

“闭嘴,吵死了。”

”现在嫌我吵?你那电视声音隔着三条街都能听到!你好意思!“

”呵。“斑并不理会,只是稍微端正了一下坐姿,自我感觉这个动作已经十分给带土面子了。

其实这条街在村子边缘,就只有这一栋老宅子,离村子人口聚居的地方还挺有一段距离,倒是离背后的山川河流不远。

带土却不买账,两下踢掉鞋子就走了进来,在房间一角盘腿坐下,双手还堵着耳朵,眼睛死死的盯着斑手里的遥控器。

斑也不着急,慢条斯理的扬了扬手,把遥控器扔向带土,带土这才放下手接住遥控器。

“你还敢妄称自己是忍者。”斑轻蔑的看着捏着遥控器一脸戒备的带土。

“你要说什么就一次性说完!”带土满额青筋。

“呵……”斑一声讪笑,接着用“傻逼我让你涨涨见识“的口气回答:“你不会用查克拉封闭听觉么?”

带土呆滞半秒,继而愤起:“……我只是不想把查克拉浪费在无意义的地方罢了!你以为谁都像你这么闲,整天除了吃饭睡觉打柱间就是看狗血八点档苦情虐恋剧,除此之外你就没别的事情可做了么!”

斑什么也没说,只是从容而又鄙视的看着带土。带土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

真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这老妖怪不就比自己多活个百八十年的么,这样也能成精?不然怎么每次跟他对话都觉得气势上矮一头?就算他身上穿着千手柱间的上衣披着千手柱间给他织的毛毯,一副懒散闲适的居家形象……

……关键是那嘴,太毒。千手柱间怎么不给他织个口罩什么的带上。

说起口罩带土就想起卡卡西,然后浑身一个机灵。

啊………………戴口罩什么的还是卡卡西合适。

于是带土决定在被斑彻底踩到脚底下之前谈正事。

带土问:“所以说,老爷子你又有什么事啊?”

斑从桌上递过一张信封。带土接过,用指腹摩擦了一下,略为诧异:“……老爷子,虽说你以前在洞里神志不清的时候说过我算你跟柱间的半个儿子……但是现在给压岁钱是不是早了点儿?”

斑一脸戏谑,“乖儿子,打开看看。”

带土打开信封,发现里面真的有一沓钱……以及一张纸条。纸条上是苍劲有力的手写毛笔字,乍一看是一串名单。带土来不及细看,只觉得心底生出一股不详的感觉。他急忙说:“老爷子,我收回之前的话。我真觉得你天天看电视打柱间挺好的,既修身养性又能锻炼身体。再说了咱们都是死了一遍又活过来的人,早就放下屠刀且活且珍惜了,就算现在这帮忍界掌权者没你我那么给力,爱走无聊的和平发展路线,但咱们真的不至于跟现在这帮小辈过不去。现在社会上早就不流行看谁不爽就把谁捅个对穿了!您当年一刀捅穿佐助他对象到现在都没找您算账您还是好好过日子歇着吧——“

斑扬手打断带土:“总之把纸条上的东西在今天之内给我带来。别的少废话。”

带土口若悬河的说到一半被突然打断,有些无可奈何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家这个老祖宗就这个毛病,不爱听人说话,也不让人把话说完,真不知道千手柱间平时怎么跟他沟通!

带土展开手上的纸条,多看了几眼,哦,刚刚没看仔细,以为是人名来着——

一吻定情

雾雨霏霏,情深意切

小长今

深宫谣

……

于是带土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这……他妈……都是……些什么……”

斑答:“DVD。”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木叶村里有个租碟子的店,地址在纸条背后,给你半天,把碟子租回来。”

带土:“……电视上不是天天都在播么!下午播了晚上还重播!这都不够你看么!“

斑答:”明天要过什么圣诞,电视台放假,所有节目一路暂停播放直到来年新年之后几天。“

带土:“……”

斑又说:“你不去也行,你回家跟旗木家那小子反应一下,让他别给电视台放假。”

带土:“木叶电视台不归他管啊!”

斑:“那要他这个火影何用?“

带土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心说我去你以为火影是干什么的?幸好当年你不是火影,不然村子早完了!

”木叶电视台是民办的!民办的懂吗!不归政府管!”

斑却不屑的哼了一声:”连自家的男人都管不住。没用。“

带土无语凝噎。他觉得这句话有哪儿不对,但似乎又字字在理……

于是带土只好说:”你简直就是个恶鬼……过个新年也不让人家电视台放假。工作人员也是人啊!”

斑翻了个身,就近拿起一份报纸,一边翻看一边说:“呵,假期应该是收视率的最高峰,偏偏这个时候放假,太蠢。”

带土腹诽,哟,居然还知道收视率了。

“算了算了,我去给你租……“带土起身,迈向门口。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巴着门框看着斑,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

斑头也不抬的翻报纸:“怎么还不滚?你挡我光线了。”

带土:“柱间不在家啊?”

斑:“废话。在家用得着你么?”

带土笑的阳光灿烂:“呵呵,肯定是初代目大人受不了长期家庭暴力,不愿再忍受您的毒打,所以离家另寻新欢去了。”

斑没理他。依旧翻着报纸。

带土得意洋洋的继续:“哎……这怎么说都是你自己造的孽。你要对他好点儿,他至于离你而去么?谁不想每天回家都看到桌子上摆好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句温柔的‘你回来啦’,然后帮忙提包换衣服进入浴室泡在烧好的洗澡水里享受?谁受得了一回家就被家里那个甩脸子,然后一拳头从前门揍到后门的?就算是佛也受不了啊!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初代目这次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末了,带土还加了一句:“放心,我们不会遗弃你的!我可是木叶村里尊老爱幼第一人!”

对此,斑只是简单的回了句:“柱间他去田之国参加冬季兰花展了。”

带土捏着信封,穿好鞋子出门:呵呵,编,继续编。

斑懒得挪窝,用木遁卷过遥控板,打开电视继续观摩鬼哭狼嚎的宫斗剧。

TBC

【真爱粉们不要打我……】

评论(22)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