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火影】【宇智波三件套】死胖子 5

我简直越来越能啰嗦了……

避雷真言:雷,渣,OOC,啰嗦

各位读者大老爷们,你们怎么都说扉间巨巨是猪,几个意思到底几个意思???

故事接着上一章,死胖子4

还是面码小朋友开写轮眼始末。

----------------------------------

 

书房里,千手柱间顶着一头参差不齐的杀马特造型,跪坐在斑的身后哭哭啼啼的擦眼泪。

罪魁祸首宇智波面码在佐助的怀里熟睡。虽然佐助深知自己身为木叶数一数二的冷面帅哥,不应该吐槽,但他还是忍不住觉得自己卷入了熊孩子被欺负狠了,被对方家长上门理论的场景。

此时书房里的气氛有些凝重。倒是千手柱间忍不住了,上来就眼泪汪汪的拉着斑的袖子:“斑……求不离婚!以后饭我做,碗我洗,房间我打扫!”

佐助:……说的好像平时家务不是你在干一样。

斑表现出少有的温和,转头对柱间说:“行了,别哭了。待会儿我帮你把头发剪了。”千手柱间刹那间喜大普奔,手背往眼睛上一抹,马上就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就跟刚刚那个哭哭啼啼的杀马特不是他一样。

佐助不禁感叹:忍者之神,您见着这满地的节操了吗……

最后佐助开口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等等,斑你别说话,初代目来。”

柱间眼见斑不悦的皱起眉头,便一把抓住对方的手,安抚性的细细磨砂着,含情脉脉的对斑说:“斑,我来说吧。毕竟我才是那个间接造成小面码开写轮眼的人啊。”斑哼了一声,抄起手坐在一边,似乎是默许了。

佐助抱着面码不动声色的退后两步。真是恶心死了……

柱间看佐助皱起的眉头,注视着眼前那个跟泉奈八分像的脸,笑眯眯的说:“佐助你也要注意一下说话的语气嘛。斑毕竟是你的长辈,孩子还叫他一声姥爷。我知道你们都是直来直去的性子,但是语言的力量也不可小觑的啊!举个例子,当年忍村还没建起来的时候,如果一封结盟书的言辞写的太过犀利,那事情肯定会搞砸——”“给我闭嘴说正事!”斑在一旁不耐烦的喝断。

“嘤——”千手柱间陷入消沉,HP-999。不担心,柱间是个能自奶的血牛,理论上来说HP是无限的。

佐助心怀感激的看了一眼斑,虽然在别人看来就跟瞪眼没两样。如果放任柱间这么说下去,估计他又要开始回忆大长篇了,把他跟斑那点儿破事全部再讲一遍。那么喜欢啰嗦陈年往事怎么不去写小说?

一个宇智波总归能理解另一个宇智波的。毕竟拥有那神一样一脉相承的逻辑。

何况这个宇智波还长得这么像他弟弟。

于是斑情不自禁的感叹了一句:“泉奈要是活着,孩子都这么大了啊……”

佐助怒:”你俩还有完没完了!说正事!”

于是千手柱间把脑门儿上只剩一半的刘海往后一掀,开始叙述:“四个月前,你刚离开村子……”

佐助只觉得眼前一黑:……这又是要进入大长篇的节奏。

嗯,事情是这样的:

四个月前,据说柱间摔了一跤,撞破了头。先不说为什么忍者之神会平地摔跤,也不说忍者之神摔跤撞到头这种事情科不科学,更不说此举动机为何,总之柱间就跟斑说:你去买菜。然后斑就照办了。之后柱间顶着一脑门儿的血,得意的跟纲手说:你看,斑还是疼我的。纲手什么也没说,招呼大蛇丸采集了柱间脑袋上的血液样本,去实验室了。

就柱间对斑这么了解的人,依旧脑补不出来斑上菜市场是个什么样子,难道像他一样挎着个菜篮子一路聊天打招呼顺便向同来买菜的主妇们讨教两招?唉妈,宇智波斑能这么贤惠?想想都不可能!结果当天斑出门了半个时辰,柱间才发现斑一没挎菜篮子,二没揣钱包。于此,忍者之神的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这个:他是不是拿了带土?又过了几个小时之后斑才回来,扛了一头大野猪和几只小猪仔。柱间才反应过来:哦,打猎去了啊。斑把猎物往院子里豪迈的一放,压死柱间辛苦栽培的花草无数。野猪明显受了重伤,在地上只有出气没进气,眼看就要挂了。几只小猪仔唧唧的挣扎着,用力拱向母猪。斑不客气的一把踩上拴住小猪仔的绳子,让它们集体摔了个猪吭泥。

柱间:……咱能文明点儿吗。小孩子看着呢。

斑一回头,看见面码像颗炮弹一样从里屋向他冲来,一把抱住他的裤腿。抬起脸就朝他傻笑:“姥爷!!!!!”

斑只是抖抖腿,朝柱间招了招手:“柱间,把面码弄走。给我拿把刀,我要杀猪了。”

柱间赶紧抱起面码放回屋里。一会儿他又转回来,扛起斑还没来得及下手的野猪及小猪崽们:“斑,我说咱们能别在前院里杀猪吗?这一刀下去保证血流成河,待会儿带土来了还不得吓死?肯定以为你谋杀亲夫了。”

斑答:”哼。吓死活该,他就知道吃闲饭。”

柱间又问:“哎,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这猪哪儿打来的啊?”

斑:“记得以前南贺川上游附近有两座山么?我们一族以前经常在哪儿打猎。我刚刚去找了半天,没找着,就走远了一点儿,耽误了些时间。”

柱间把地图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哦,我知道你说的那两座。记得你四战的时候用须佐一刀子砍过去削平了两座山头么?就是那两座。”

斑:“……”

两人把猪搬到后院,柱间取来把大刀递给斑。斑皱着眉头审视刀身:“……当年你跟我在终结之谷打架的时候就是用的这把?”

柱间点头:“夫君好眼力!今天早晨去找小纲的时候,看到这刀子在火影办公大楼的大厅墙上挂着当装饰,我想反正也没人用,家里还缺把西瓜刀,我就随手拿了。而且这刀子砍骨头挺趁手的。”

斑也没说什么,手起刀落之间,结束了野猪的挣扎。柱间拿了一个大木盆子,接猪血。放完血后,斑把野猪抽筋剥皮,开肠破肚,没多久这只身形是他几倍的庞然大物就剩下了一堆干净的骨头。柱间乐呵呵的收拾了满地的骨头皮毛,转头要像旁边的几只小猪崽下手。

柱间倒提着被栓成一串还丝毫不安分的小猪崽们:“斑啊,你这是要灭全族啊。”

斑想了想,转头叫了声面码。面码听见有人叫他,开心的光着小脚丫子从屋里冲出来,一脚踩在沁透了血液的泥地里。面码没怎么见过血腥场景,不知道地上这黑红色的土地和略刺鼻的腥味是个什么情况,只是兴奋的看着他姥爷手里提着的一只猪崽。“喜欢吗?”斑问。面码快速的点头。“那就去追吧!”说完就松手,劫后余生的小猪崽嗖的一声从面码胯下钻过,几下就消失在了宇智波老宅幽深的屋宇间。面码愣愣的看着小猪崽消失的方向,斑大笑着说:“喜欢就去追啊!”

“等等先穿上鞋子!”柱间一把从背后抓住面码,让他擦脚穿鞋。面码焦躁不安,小胖手不配合的扭动着。

面码甫一消失,这边厢斑已经处理好了剩下的猪崽了。

斑似乎看出了柱间的疑惑,开口道:“哼。这孩子的妈不是嫌他胖么?我就让他好好锻炼锻炼身体。”柱间什么都不说了,洗了洗手招呼斑进去陪他杀两盘将棋。

却说另一边面码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这只小猪崽,蹬蹬蹬跑到斑面前问这玩意儿叫什么?斑翻箱倒柜的拿出一卷家谱,指了指上面的名字说:这里面名字多的很,自己选一个。哦对了,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是火影。

然后面码选了扉间。斑捧腹大笑。

然后时光飞逝,这只小猪跟面码同吃同睡,逐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这四个多月里,小猪长大不少,一开始面码能抱在怀里到处跑,到现在面码已经能骑着它到处撒欢了。

有一天半夜,面码起床上厕所,迷迷糊糊的看见月光下有个长发披肩的白衣人举着一把砍刀靠近被逼近角落里的扉间一号,只听寂静的黑夜里传来咔嚓一声脆响,猪头应声落地。再咔嚓一声,开肠破肚,掏心挖肺,那场面,在黑夜的渲染下,好不血腥。面码咚的一声坐在地上,四肢发软,脑子一片空白。等那个行凶者转过头来看到他时,面码才发现,这人长了一张跟他柱间姥爷一模一样的脸!

但是,那真的是柱间姥爷么?那个好脾气的姥爷?那个让他在打雷的时候钻进被子里抱着他睡觉的人?那个在他想爸爸的时候会唱歌给他听的人?那个给他做好吃料理的人?那个时常用木头给他做小玩偶的人?那个带他去逛集市的人?那个教他打水漂的人?那个给他讲故事的人?

还有,扉间一号这是死了吗?死了吗?死了吗?死了吗?被柱间姥爷亲手杀死——

面码的思维骤然停止。

再次清醒过来之后,他已经站在了扉间一号的尸体旁边。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应该这样不应该这样————

面码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个硕大的谎言。

然后,一旁的千手柱间发现面码小朋友的写轮眼就这么觉醒了。

佐助听完,有点儿无语的看了眼面码不太安详的睡颜。居然为了一只猪开了写轮眼,内心太脆弱了。

……不过幸好不是别的什么事。

斑在一旁总结:”哼,居然为了一只猪开眼,简直把我宇智波的脸都丢尽了!”

佐助马上反击:“你好意思说面码?你不也是因为当年跟柱间被迫分手才开的眼吗?这种时候,只要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人与猪有什么区别?”

斑只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答话,似乎是默认了。

柱间抓了把杀马特的发型,暗自思忖:话是说的没错啦,但是怎么听着这么膈应?感觉在拐弯抹角的骂我啊?

于是柱间赶紧岔开话题:“好了,现在佐助你也知道事情原委了,要不留下来吃晚饭?新鲜猪肉,面码亲自养的!绿色无公害,保证好吃!”

小孩子就是恢复的快,这点儿心理创伤在一顿柱间特质的猪肉叉烧拉面面前瞬间化解的渣都不剩。这年头,还是厨子最伟大啊!

鸣人也踩着柱间做饭的点来了宇智波大宅。作为一个合格的宇智波女婿,鸣人是相当喜欢跟着柱间进厨房的。不过今天一见着柱间,鸣人就用怪异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对方:“柱间大叔,你怎么跟小李一个发型啊?”柱间不好意思的回答:“嗯……斑说想要回忆一下过往,纪念一下童年,于是就给我剪了这么个发型。”鸣人眯起眼睛:“太难看了,土爆了。”柱间消沉。卡卡西在一旁安慰道:“没,初代目大人,您这发型比剪之前的摇滚朋克发型好太多了!当时您那发型简直太潮了!画个烟熏妆就能去横扫火之国地下乐队了!还是这个发型好,热血澎湃,青春勃发。”柱间又满血复活了。

鸣人看着一边抄着手站在厨房里纯聊天的卡卡西,不满的问道:“老师啊,你每次都站着不动,又帮不上忙,不如去客厅看着带土呗,别又和斑打起来了啊!”卡卡西笑笑说:“嘿嘿,不去。跟你们聊天比较愉快。就让他们三个宇智波用神逻辑互相折腾去吧!”

鸣人:……

卡卡西补充了一句:“再说了,你们真的觉得‘做饭的不管洗碗’这个规定适用于我们家?你让佐助和斑洗洗碗试试?所以说只能牺牲带土了。带土比较老实,每次都以为这晚饭里有我的一份儿功劳,吃完饭他就会抢着洗碗。他舍不得让我洗啊!不然你们上哪儿去找这么积极的洗碗工?”

鸣人在犹豫是说“真不要脸”好还是“人性呢”好。

鸣人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他问厨房里的另外两人:“所以说,我儿子的初恋给了一只猪?嗯……”

卡卡西问:“鸣人你有什么想法吗?”

鸣人犹豫了半天,回答:“那是不是说我儿子喜欢胖胖的那种?要不然早点儿让他认识认识丁次家的闺女?”

卡卡西回答:“物以类聚啊,这个办法好。”

柱间只是嘿嘿笑着,指挥鸣人给他剁点姜葱末,卡卡西给他剥蒜。

饭后卡卡西照例假装起身要去洗碗,带土一言不发的开始收拾,把卡卡西扔出了厨房。

佐助看着一脸满足的面码,觉得个臭小子简直让人操心死了,干脆再生一个?

END

补充:

在柱间和斑的眼里,猪这种生物必须是用来吃的,拼什么拿余粮来养?最多养养小猪崽,养大了还可以宰来吃。

养猪当宠物的那必须是异端,是邪教,要先把宠物猪吃了,再把主人吃了。

纲手:爷爷你说啥?


(这个故事完了,这个系列还没完……下一次时间线拖回大概6年前……内容更加丧病。……你们懂得。)

不好意思上次没回复,大家都说扉间是只猪,我觉得没啥好说的233333333

大家新年快乐啊!!!!!


评论(31)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