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带卡】五行缺爱 3

避雷真言你们懂得!OOC啊,渣啊,狗血啊啥的!都是惯例了!

-----------------------

 

有一天,五代目把卡卡西叫到一边谈话。她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

卡卡西回答:哦。

纲手又说:我血管里流淌着千手一族的血液又开始沸腾,我要继续爷爷未尽的事业!卡卡西,木叶就交给你了!

卡卡西还是回答:哦。

于是纲手穿上那件久违的、背后印着巨大的“赌”字的外套,内牛满面的继续她那作为木叶黄赌毒领头羊之一的幸福生活。

千手柱间看着自己孙女在各大国赌场间潇洒而又霸气的身影,突然很想来一场说赌就赌的旅程。


于是卡卡西就这么接任了火影六代目。在纲手告知卡卡西自己要去完成爷爷未尽的事业那天,卡卡西回去的有点儿晚。他看见自家门口透出淡淡的黄光,还有微弱的电视声。要是以前,他准以为是帕克无聊来找他了,但是帕克爪子太短,勾不到灯的开关。就像是有人在等他回家似的。卡卡西抓抓后脑勺,感觉好奇怪啊。

可他在推门的时候嘴角还是不由自主的上翘,他柔声朝屋里说了句:“我回来啦!”

背对他看电视的带土转头,嫌弃的啧了一声:“你那是什么声调,恶心死了!”

卡卡西笑的眼睛都睁不开:“哪有,我开心嘛。”

带土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满脸不屑的回答:“哦,那是应该的。恭喜你啊,六代目火影大人。”

卡卡西略为惊讶:“咦?你怎么知道的?”

带土赶紧搪塞:“……道听途说!”

卡卡西:“没有吧,纲手大人今天才告诉我的啊。”

带土冷汗:“坊……坊间传言!”

卡卡西凑上前去仔细端详带土的眼睛:“哎呀,是不是面具戴久了就真的取不下来了?你现在脸上什么遮掩都没有,想什么都写脸上呢。看来我们家带土什么都会,就是不会撒谎啊……”

带土绷不住了,一把推开卡卡西大吼:“你以为你的事情能瞒过我吗!我跟踪了你一天!你满意了吧!”

卡卡西故作娇羞状:“哎呀,真不好意思啊!带土大人你图什么呀?”

带土受不了了,转身走到在餐桌前拉开椅子啪的一声坐下:“少废话!吃饭!”这傲娇的架势跟宇智波斑和佐助简直一模一样。卡卡西不禁感叹,他们家都怎么教孩子的……

等二人都在饭桌前坐下,卡卡西的神色才重新变得严肃起来。

“带土。”卡卡西开口。

“干嘛。”带土心里突然有些紧张,不自在的回答。

卡卡西盯着桌面,斟酌自己的话语:“带土,我知道当火影一直都是你的梦想。虽然让你当火影是不可能的了,你其实可以退而求其次……”

带土闻言,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来。他打断一脸沉重的卡卡西:”就这事儿?卡卡西,我已经想通了。我还能活着,还能和你一起活着都已经是个奇迹了。如果想要保护自己珍视的东西,可不仅仅是火影能办到的事情啊。火影保护大家,总得有人保护火影啊。”

带土看着卡卡西的眼睛,漆黑的双眸微微有些反光,里面反射着自己的轮廓。带土不由自主的思考:啊……此时此刻自己在卡卡西的眼里一定很蠢吧……

卡卡西盯着带土那个看起来几乎是释然的笑容,居然有些说不出话来。他最后只能点头,嗯。就像事情是理所当然就会发展到这一步一样。

带土又重复了一遍:“放心吧,卡卡西。我早已经想通了。”

我会一直在你背后,给你所有的支持。

卡卡西没回答,只是微笑。

此时此刻,两人似乎达成了一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那种只存在于灵魂伴侣和长相厮守的爱人之前才会拥有的默契。在这一瞬间,带土很确定,他们两人之间已经建立了这种联系。

其实很多年之后带土才知道,他俩当初根本就没在想一回事。当时带土想的是要一心一意的为暗部工作,尽全力保护好卡卡西的身心安全。可卡卡西呢?卡卡西想,既然没法让你当火影,那你就当……火影家属吧。

带土得知真相后大怒:“这就是那天晚上你深情款款的跟我说的‘退而求其次’?”

卡卡西倒觉得莫名其妙,他从书中抬头望着带土:“那天晚上我啥都没说啊?深情款款的明明是你啊!”

带土愤怒掀桌,打碎若干茶杯,推门准备离去,并撂下一句狠话:“你的良心还在吗!!玩弄我的感情很爽吗!!!!我这么多年的人生就他妈的是一个巨大的谎言!这个世界就是地狱!永远都是地狱!!”

卡卡西淡定的翻过一页小黄书:“哦。”

带土关门前抓着门把手,脚步略有些踌躇的前后踏步,卡卡西却没什么反应。就在带土绝望的穿好鞋子准备摔门,卡卡西在背后一声绵长的“带土——”让他停下了脚步,略有些别扭的回头。

卡卡西:“我有一个卷轴放秋道先生那里了……”

带土没说话。

卡卡西想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家里没猪肉了。”

带土觉得自己现在还没对身后那个人使用写轮眼自己一定是真爱了。他深吸一口气,转头愤怒的大吼:“要肉馅儿还是肉丝?”

卡卡西快速的回答:“买块五花肉吧,肥点儿的,可以做——”

带土愤怒升至定点,打断卡卡西:“想得美!啤酒肚都要长出来了还五花肉!不买!”

然后终于摔门扬长而去……

在买肉的路上他忍不住思考,自己在某人心中是不是跟猪肉一个分量?

总之,这就是带土得意洋洋的揣在心里这么久的所谓的二人的默契。默契,默契你妹啊啊啊啊啊啊!!!!!

事实证明,要达到一个眼神交流都能互相明白的默契,不是那么容易的。少说都要经过十年八年的磨叽……啊不,磨炼……什么一个眨眼都能明白对方想要什么,一个细微的动作能察觉对方晚饭要吃什么之类的。虽然说时间久了这个技能基本上只用于揣摩另一半的日常生活需求——例如:“我要吃你上次做的那个红豆布丁。”“好好,我做。但是你少吃点儿啊,小心血糖。”“我要吃螃蟹”“这个季节的螃蟹不好吃,没黄,再等一等吧“”我就要吃螃蟹!!!“”斑……“”去去,去买。”“算了,晚饭吃牛肉吧。”“好吧。那明天吃螃蟹。”

以上对话全部出自某二人平静如水般的眼神交流。

自那以后带土常常盯着卡卡西平静如水的眼神,却半天揣摸不出一点儿端倪来。卡卡西的眼神永远慵懒,永远漆黑,永远没什么高光。不笑的时候眼神不见得和善,无聊的时候就像个生无可恋的文青,愤怒的时候眼神会充满震慑,平日里那懒散的目光,就像是那股懒到骨子里的天生的姿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啊。

可后来观察着观察着,发现卡卡西那心灵的窗口里总是露出充满诱惑和渴望的光。没错,还是精光赤条的那种渴望。所以带土干脆不看了。这特么全都是误导!误导!就像是那个什么心灵默契一样!全是卡卡西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整出来的阴谋!

不过他至少知道,卡卡西是开心还是难过,是悲伤还是愤怒。不是看眼睛,而是凭感觉。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反正他就是知道。

TBC


感谢各位阅读!

评论(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