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带卡】五行缺爱 4



避雷真言你们懂的!

还是忍不住拿斑爷出来开涮,嗯,就涮了两句

------------------

当初带土主动加入暗部,为人民免费服务的时候,他说过他这么做的动机是要保家卫国。不,真的没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想要保家卫国而已。

带土多正直的人啊,胸怀大义,心系国家。哪像卡卡西啊,动机不纯,目的不明。卡卡西当上火影的那天晚上就跟带土说:从今天起我就是火影了,你在暗部还是义务劳动吧?要不要给你加点儿工资啊?带土当时就火了:你要侮辱我那一片为了木叶赤诚而真挚的心吗!我就知道你嫌我在你家白吃白喝白花你工资你心疼了!我都尽量找时间给你做饭了你还要怎样!不行!现在咱家开销够用!我就不拿钱!看你再去继续买黄书!你别以为你当老大了就能滥用职权给自己方便了!

卡卡西没说什么,当即就翻了翻钱包:啊……这个月修缮房屋整理庭院花费比较大,的确没剩下什么了,火影的工资倒是高点儿,但我这不是还没拿到工资嘛……

带土一个白眼:活该!谁让你昨天一口气买了两套十年前限定版的《亲热天堂》!

卡卡西立刻来精神了:那里面有自来也大大的亲笔签名诶!这叫钱花在刀刃上!我觉得值,特别特别的值!以后这两套就是我的传家宝了!传给我儿子,我儿子再传给我孙子……

带土冷笑:还儿子孙子呢,你有对象了吗?

卡卡西摸着下巴沉思:万一是个闺女就不好办了呀,女孩子一定不会喜欢这个……

带土没办法,最后只能说:花了就花了吧……反正现在我们有个院子,不如自己种点儿菜……

卡卡西笑眯眯的拍了拍带土的肩:那就交给你了!

 

等卡卡西正式上任火影之后,两人就搬去了旗木家的老宅。这是一座有庭院的老房子,虽然略微有些年久失修,但有一个优点:离上班地点很近,近到站在老宅的二楼就能看到火影办公室的地步。而且这宅子的历史跟宇智波大宅差不了几年,算是木叶里少数能让带土回忆童年的建筑了——不过后一条理由真的不是卡卡西搬过来的主要原因。他只是为了上班近,早上可以多睡几分钟——就算搬家之前整修这老宅子花了不少力气。

说起童年,其实带土小时候有人主动给他算过命。哦不对,不是人。有不是人的东西给他算过命。

那年他才几岁,有一天回家经过旗木老宅,隐约瞥见一个满头白发的少年坐在屋檐下发呆,大门都没关。有一条狗慢悠悠从大门出来,从带土腿间钻过。那条狗经过带土胯下的时候停住了。它伸出脑袋上下打量了带土一番,搁下一句匪夷所思的话:“小兄弟,你命里缺桃花啊。”

带土当时第一个反应是咦狗为什么会说话?第二个反应是什么叫桃花?等带土回过神来,那条狗已经不见了。

直到后来他开始上忍者学院,遇到了琳,才明白桃花是什么意思。

不过那个时候满世界都在打仗。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从幼年带土的胯下钻过的那条狗叫帕克。是卡卡西的忍犬。当时忍犬帕克第一次来人界,第一个见到的人是卡卡西,第三个就是带土(第二个是个死人)。他当时抬头打量了一眼带土:天真无邪的眼神,活力四射的表情,典型少年漫男主的发型和性格……等下我记得妙木山的蛤蟆大仙人似乎说过预言之子啥的,但貌似跟眼前这少年没关系啊。那他妥妥不是男主了。但是他的人设又与男主如此相似……

帕克的脑子里立刻啪啪啪啪打出这几个字: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哎呀呀,可惜,可惜。

 

 

再加上这少年明显是孤单一人,典型的没人疼没人爱的类型。而在帕克眼中,只有一个人爱你那都叫缺桃花。一个人怎么够?要很多人爱你才行啊。可带土说:只要一个人就足够了啊!帕克却给了带土一个同情的眼神。

说到底,人与狗的三观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其实帕克那时候经验尚浅,很多人类的行为它都百思不得其解——不懂为啥很多人类交配之前要费时间谈恋爱,更不懂为啥还有人类居然在交配了之后就会跟同一个人交配到老死。这不是瞎搞吗?!

总而言之,人类这种生物太神奇。太爱没意义的自我折腾。

很多年后,已经可以算是半个人类行为学家的专家狗,帕克,仍然觉得自己当年那幼稚的结论是正确的。不信你看卡卡西就知道了。这人明明就是个基佬,还非要天天逼迫自己浸淫在BG小黄书里。这全都怪他现任的室友,那个让卡卡西风雨无阻的上了十八年坟的亡妻,啊呸,带土,不给日。

没错,卡卡西表现出的与自身属性完全相反的行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带土不给日。

请原谅帕克那粗糙贫乏的用词,因为它最近沉迷于研究西方大学者弗洛X德的著作。不是《春秋大梦的意义》。那本早八百年就让宇智波斑拿去钻研了。听说后来钻研的走火入魔,差点让全世界跟着他一起去做春秋大梦。

总之,这位西方大学者的学说总结就是一句话:这个世界上一切的存在都是性的暗示。

通俗点说就是这个意思:一切怪异的行为都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造成的。

帕克的理解呢,是这样的:只要交配过了,交配的满意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为了证实自己是对的,他还特别把宇智波斑提出来当例子:你看,自从他复活之后跟柱间过上了性福生活,他就再也不看《春秋大梦的意义》那本书了。改看电视剧了。

 

帕克看着卡卡西给带土上了十八年的坟。十八年啊,这时间长的都够长大成人了。人类最多才活的了几十年呢?(身上插着柱间的管子作弊的那个不算啊。)在它帕克这种寿命跟人类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的物种眼中,人类就是浮游一样的生物,朝生夕死。可人类又不是浮游,人家浮游知道自己只能活一天,从日出到日落,无非就干了三件事,而三件都是重要的大事:找食物,找对象,生孩子。十分有效率,不浪费一分一秒。但有些人类呢,从出生到死亡,基本上就干了一件事,那就是瞎折腾。

你说,他那么大岁数一个人了,不找对象不交配也不生孩子, 他活着不是瞎折腾是什么?白白浪费生命!生命是有限的,连浮游都懂的道理,为什么那个谁打死都不明白呢?

总之,在帕克眼中瞎折腾了十八年的卡卡西,终于再次见到了带土。

在卡卡西和带土感人的废墟上再会之后,帕克评论道:为了见一个人,你浪费了十八年的生命,你值得吗?

卡卡西回答:什么?帕克我们是不是已经有代沟了啊?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啥啊……

还是带土反应快:……他折腾十八年跟我复不复活有一毛钱关系?卡卡西啊,十八年前我就说过,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你看,发病了吧。

帕克一口咬上带土的小腿,硬生生的啃下一片肉来。

在卡卡西帮带土简单处理好脚上的伤口之后,看着自己还打着石膏的手臂叹了一口气说:好了,这下咱家里有两个残疾了。那么问题来了,以后谁洗碗?

带土说:……我有柱间的细胞,没多久就能好。

卡卡西笑眯眯的拍了拍带土的肩膀: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TBC

评论(1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