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来一打!

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日才能再见?

【柱斑】【死胖子系列】全面庆祝四战胜利世界人民和平万岁万万岁

单独一个短片,可以自成一篇,也可以算在死胖子系列里。
面码出没注意!


‘这日子本该平安喜乐,可却被我生生的过出了一股子悲凉味。伤春悲秋,欲说还休,不过是吃饱了撑的难受罢了。

生活富足平顺的人才总拿生离死别来营造悲剧的气氛,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世上大概没有比这更痛苦的事情了。可千手柱间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事,又怎么会被这些影响呢?可他还是会落泪,还是会笑,仍然感情丰沛,七情六欲仍然会被那个人轻易的挑起来。

于是在他笔下,平安喜乐的日子别有一番苦涩的滋味,生死别离却多了一份人间温情。’

柱间手一抖就点了右上角的红叉关了网页。摸了摸心口,一脸惊魂未定:“尼玛这是谁写的...跟我多大仇?”

斑扭过头瞅了一眼,把感想内容看了个大概,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还人间温情呢...我死了你就这么开心?”

柱间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你不是没死吗?”

斑给自己倒了杯茶:“你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

柱间哈欠打到一半卡住了,咳嗽半天赶忙问:“等等我没听清斑你说太快了你再说一遍?”

斑讪笑:“你自己写的要我重复?”

柱间愣住了。“我啥时候写了这句话?”

斑:“278页左起第四行。”

柱间眉开眼笑:“斑你果然看了我写的小说嘿嘿嘿嘿....”

斑本来讪笑的表情有点儿绷不住了,抿了抿下嘴唇,起身走外面去了。

柱间坐在电脑前笑的眼睛眯成了缝。

“记得去买二两啤酒啊!”

回应柱间的是碰的摔门声。

斑站在一家酒家门口,抄着双臂,肩上随意的搭着件长褂子,脚上芨着木屐的现代版,塑料人字拖。表情严肃,一头张牙舞爪的长发随风舞动,霸气外漏。那样子就跟要去收购这家酒家似的。

酒家老板在木叶开店几十载,历经两次战乱,多次恐怖袭击,依旧能巍然不动,是见过大世面的,碰上一两个砸店的,收保护费之类的都是小菜一碟,还不够塞牙缝的。于是老板见斑在门口站着,便从容的捞开门帘,“客官,买什么呢?”

“老板,来二两啤酒。”

老板愣了一下,随即回复:“客官,哪种啤酒啊?而且咱们这儿啤酒不伦斤两卖,伦瓶儿,伦打,或者您要爱喝,伦桶也行。”

这回伦到斑愣了,问:“你们有什么?”

老板:“哦,我们品种可多了!您等下啊,我去给您拿个品种单子来。”说完老板就进去了。再出来时他手上捧了个小册子。“客官,我们所有的啤酒品种都在上面了。”

斑根本没伸手接老板递过来的册子,直接简单清晰的回了一个字:“念。”

老板:“啊?”

斑不耐烦的重复了一遍:“念。”

老板还想说什么,被斑的眼神生生的吓了回去。想想念念也没什么,就当给自家的啤酒打广告了。

于是老板展开册子,朗声念到:木叶秋季限定,春季限定,夏季限定,火影七代目限定版,火影六代目限定版,四站全面胜利庆祝版,四战全面胜利普天同庆特酿--

“停!”斑按着额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

老板:“等等,我还没念完呢!还有四站全面胜利特别版,人间大爱无限限定,七代目共建全人类和平有爱限定,--”

斑按着额角打断还在声情并茂的朗声的老板,他根本就没听清眼前这死胖子在念什么,随口就说:“就最后那个,给我包起来...一打。”

老板收起册子,答应了一声转头就超着店里吼:“儿砸,七爱限定,一打!”

不一会儿一个小胖子跑出来提着一个纸箱子,递到了斑手上。“叔叔,你的酒!”

斑交钱接过酒,顺便看了眼这个小胖子,略惊讶居然还有比他家的面码还胖的小孩儿。

斑拿起啤酒看了看,问:“你爹给你喝啤酒吗?”

小胖子点了点头,“我长大以后要继承爸爸的店的,所以爸爸说我必须熟悉啤酒的味道的。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喝!”

斑充满怜悯的点了点头,最后打量了一眼小胖子满身的肥肉,走了。

斑回去之后,没在前厅里看到柱间。他把啤酒往地上一放,冲厨房里去了。

柱间正在切肉,旁边的棉面码正在帮忙打鸡蛋。柱间回头朝他一笑,弯眼睛都看不到了。

“回来啦?刚佐助来了,把面码放咱家几天,我给孩子做点儿好吃的!待会儿大家一起吃我特制的木叶可丽饼!”

斑皱眉。柱间取名的品味就是这么恶心,动不动就是木叶,要不然就是火什么的,最多来个坚韧不拔,比如上次的火锅,居然叫坚韧不拔之木叶猪脚火锅...

这都他妈什么名字。木叶现在整个走城乡结合部农金风格就特么一定是深受柱间的影响。

把我宇智波的独特品味都特么败光了。妈的。

正寻思着,面码一下子冲了过来开心的抱住了斑,亲昵的喊他。

斑抱起面码掂了掂,冷笑着说:“面码,长壮实了啊。”然后捏了捏面码软绵绵的小胳膊小腿,“.....肌肉呢?” 面码躲在斑怀里张着缺了门牙的嘴咯咯直笑。

然后斑问:“面码,你长大了之后想跟柱间一样当厨师吗?”

面码认真的想了半天,回答:“嗯!”

斑皱了皱眉头。“没出息。”

面码嘿嘿的笑。那头做饭的柱间也跟着笑。

斑放下面码,“去,围着木叶跑五十圈。不跑完不准吃饭。”

面码立刻就呆了。但是斑面无表情,面码知道他是认真的,立刻嘴巴一咧,要哭。

柱间赶紧放下铲子说,“斑,他才几岁啊!别这样!”

斑说:“别废话。赶紧做饭。做完了你也去跑,五百圈。”

柱间嘴巴一咧,要哭。

“五千圈。”

“...斑,要不这样吧,不如我们一起做些有利身心健康的运动,可以多做几次,既能增进感情又能达到运动目的...”

“......”

“别别,别一言不合就抽刀!小孩子看着呢!我是说木工!一起做点儿木匠活!斑你想哪儿去了!!”

当天傍晚,夕阳西下,木叶大街上有个奔跑的长发男子。他的肩上骑了一个小胖子,在夕阳的余晖下睡得天昏地暗。

宇智波斑一个人坐在厨房里吃完了最后一个可丽饼,有些凄凉的想:面码这辈子大概也无法振兴宇智波了。他们家这么几代人的努力算是白费了。火影也许可能大概不会姓宇智波了。

这时候他想起很多年前自己和一个西瓜皮脑袋在一块大石头上聊理想的时候,对方问他,你希望未来是个什么样子的?

当时他回答:保护好自己家人朋友,然后人人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个西瓜皮问他,如果仗打完了,你想干什么?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他不记得了。

不过起码现在他能想吃几个可丽饼就吃几个,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也算是想干嘛就干嘛了。

END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